跳到主要內容

教育實踐與學校自主管理

一、在課程發展面向上,採『學生 中心』、『學校本位』、『尊重多元』的發展策略。

二、在學生輔導面向上,採『輔 導全面化』,落實IEP個別化教育精神的策略。

三、在行政領導面向上,採轉型 領導、學習導向、權變式與『服務人生觀』的管理與領導策略。

四、在團體生活面向上,採『建 構溫馨校園,培養柔軟、善良、尊重的優質校園氣氛』的策略。

五、在社區關係經營面向上,採 『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以達到學校與社區『共享共榮、互動雙贏』的策略。

六、在學校總體發展上:營造 『多元智慧、多元技能、穩定成長、確實就業』的校園學習生態。

七、在校務發展面向上:採『學習型組織』策略,確實檢討校務困境,開創全新格局,以期令人耳目一新,並落實終身學習的願景。

八、採用PDCA全 面品質管理(T.Q.M)模式,提升行政效能。五大作為:支援教 學、服務師生、過程督導、成果考核與持續改進。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