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簡介及服務 / 服務項目

 

一、圖書借閱服務

 

本館開放時間內,讀者可憑證入館閱覽各種資料及借閱圖書,借閱冊數及期限如下(請參閱圖書館閱覽及借還書規則,其他合作館的借書辦法另定之):

借閱對象
借閱冊數(冊)
借閱天數(天)
教師
10
30
職員
10
30
圖書股長
7
21
圖書館志工
7
21
學生
5
14
 
 

二、新書展示服務

 

圖書館於典藏區設置新書展示區,獨特而得宜的空間設計,讓讀者能方便、舒適地瀏覽新進館的圖書資料。

 
 

、期刊館藏服務

 

本館期刊訂購有45種。

當期期刊:

  • 按各類別順序排列至於典藏區前端。
  • 當期期刊不外借。

過期期刊:

  • 按各類別順序排列至於期刊櫃。
  • 過期期刊視同一般圖書均開放借閱。
 
 

、視聽資料服務

 

本館於一樓設置數位服務區,提供紙本之外的多媒體資源。

2.典藏區之小藝廊、漫畫區及地下一樓媒體欣賞室擁有完善視聽設備如投影布幕、投影機或觸控電視等。期以數位媒體的服務提供更多教學與研究資源,及成為多功能的使用空間。

 

 
 

、 讀者諮詢服務

 

圖書館於一樓設有參考諮詢台,提供答覆讀者口頭、電話或電子郵件的詢問服務,協助讀者利用館藏資料。另外,為了服務廣大的網路族群讀者,圖書館亦規劃「線上參考諮詢台」,透過網路提供讀者另一個解答問題的管道。

線上參考諮詢台所規劃的內容,主要是由參考諮詢員匯集的諮詢經驗,將讀者最常詢問的問題加以歸納整理,讓讀者上網即可找到問題的基本答案,請參閱Q&A。

 
 

六、校外館際合作服務

 

本館與15餘個圖書館簽訂互換借書證協議。
讀者可憑本校借書證至圖書館一樓借還書櫃檯換取它館借書證,即可前往借書。簽訂互換借書證的圖書館包含: 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明新技術學院、新竹高中、新竹女中、新竹高商、建功高中、成德高中、香山高中、曙光女中、磐石中學、 光復中學、世界高中等。

 

 
 

七、班級讀書會用書專區、教師專用參考書服務

 

 

為推廣閱讀,於數位服務區設有班級讀書會用書專區(中英文圖書皆有),方便全班共讀;並有教師課程需要之相關的圖書或其他文獻資料,方便教師們借閱。

 
 

八、圖書館利用指導

 

高一各班於上學期進行圖書館利用指導,由主任與館員講解圖書館環境、圖書查詢、資料庫檢索等圖書館利用的相關主題。

 
 

九、書刊推薦服務

 

本館未收藏的資料,本校師生可利用圖書館線上目錄及圖書推介單,向圖書館推介訂購圖書或期刊。由圖書館視經費情形決定是否採購。

 

 

十、複印、列印、掃描服務

 

於典藏區設有1台黑色的自助式投幣式複印機,供讀者複印資料之需。

於數位區設有1台彩色的自助式投幣式列印機、1台黑色的自助式投幣式列印機,供讀者列印資料之需。

於數位區設有2台掃描器,供讀者掃描資料之需。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