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軍訓簡介

學生軍訓簡介

  中華民國憲法第一五八條:「教育文化以發展國民之民族精神、自治精神、國民道德、健全體格、科學及生活智能」。學生軍訓秉此精神,推展學生軍訓教育及協助學生生活輔導,以振奮民族精神,激勵愛國情操,充實軍事知能,鍛鍊強健體魄,陶冶高尚品德,培育完美人格,使學生成為允文允武、術德兼修的愛國青年 。

 

  民國十七年五月三日「濟南慘案」發生,全國悲憤。國人為抵禦外侮,救亡圖存,乃於同年五月二十三日全國教育會議上,通過「中等以上學校軍事教育方案」,全國中等以上學校正式實施軍訓。

學生軍訓目標 

 1.振奮民族精神,激學生愛國情操。


 2.充實學生軍事知識,實現文武合一教育。


 3.陶鑄學生武德武藝,強種強國。


 4.培養學生良好生活習慣,陶冶高尚品德。


 5.保持校園安寧,維護學生安全。

生活輔導

  秉承訓導主任之指導,以輔導的理念、服務的態度、任勞任怨的精神,以愛心、耐心助學生認識環境、適應社會生活、疏解疑難困惑,並照顧學生食、衣、住、行、安全,協助處理意外事件、兵役問題及報考軍事院校,使學生在教官的輔導下安心學習。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