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願景與學生圖像


學生圖像

 

 

 

 

 

 

 

 

 

 

 

     本校基於基礎學科能力與務實致用課程發展的理念,積極發展本校綜合高中與技術高中專業的群科特色,強化學校教學與產業的實務鏈結,落實學以致用精神並縮短學用落差,為學生個人職涯發展與升學進路奠定紮實的基礎學科與專業能力。

     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國際化典範學校:係指在新竹高工的課程規劃與親師生共同的努力下,讓學生在一個以品德教育為核心的課程教學中,認識人與環境的真、善、美等內涵,培養誠信負責、關懷感恩與和諧尊重的情操,進而具備專業創新、問題解決、溝通合作、公民責任、人文美學與國際視野等素養,這正服膺新課綱「適性揚才,終身學習,成就每一個孩子」的核心精神與願景。

學生圖像

    各領域教學研究會根據學校願景,透過正式與非正式會議討論後,共同訂定51觀的學生圖像。在以品德教育為核心的課程架構下,期勉每一位學生能從了解自己出發,培養同理他人的感受力,進而善用多元方式提升自我的表達力,透過學校課程淬鍊終身學習力,從跨領域學習發展專業力,不斷接收與分析資訊增進批判力,並從專業與文化學習培養國際觀。希望透過新課綱的實施,學生逐漸擁有自主學習的概念,認識學習的本質,培養帶得走的能力。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