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室設科記事

室內空間設計科  記事

 5242452

民國478月,台灣經濟起飛初期,家具製造產業蓬勃發展,政府為因應社會實際需要,增設家具木工科,實施單位行業訓練。訓練大批家具專業人才投入市場,從基層技術領班到工場生產流程管理人才,在提升台灣家具產業之競爭力上,功不可沒。

民國60-70年代,台灣一度成為全球公認之家具合板王國,創下台灣經濟奇蹟之一頁。

民國808月,由原家具木工科改科設立,歸屬設計類群。結合傳統藝術、造型設計及現代美學,培養學生設計專業知識的鑽研與探討,歷史傳承,在三年級辦理畢業作品發表展覽,展現自我。在校期間,開設各種專業課程,使學生能在工業設計、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土木工程上,有更多及更寬廣的學習陶冶。

民國928月,開設綜合高中室內設計學程 (110年起已無開設)

民國111年起全面室內空間設計科,全面回歸設計群課程,學生未來專精在工業設計、建築設計、室內設計與數位動畫領域。

 

室設科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