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計畫內容

108年度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自造實驗室—

國立新竹高工Fab Lab營運推廣實施計畫

108年O月O日臺教國署高字第OOO號函核定

壹、依據

一、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7年2月8日臺教國署高字第1070009759號函核定之「107年度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推動高級中等學校3D列印普及培育計畫」。

二、高級中等學校創意自造推動計畫。

貳、目標

一、創新研究與培育人才:引進3D列印與數位設計製造的多功能創客教室,讓學生透過本計畫能有新的創意及構想,且透過課程體驗學習能自行動手完成,教師引導學生思考,帶動創意設計觀念,鼓勵學生創新創意設計,並同時能兼顧創新與實用。

二、推廣服務:提供新竹市區域內學校師生3D列印與數位設計製造的學習資源,以實作創客學習活動推廣自造者運動及創客教育成效。整合Fab Lab組織,透過網路串聯,連結不同學校、地區或國家之多元特色,讓學生了解各區域創客發展及特色。

參、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主辦單位:國立新竹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