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

 

板大精神

   新竹高工板金科是全台灣高職板金科的發源地,自民國 44年創科至今(107年),剛好屆滿六十週年,中國人把六十年稱為 " 一甲子 ",是一個重要的數字 , 表示周而復始 , 象徵輪轉不息的歷史意義。

   歷經一甲子的錘鍊,板金科在師長和同學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經發展成為涵蓋了板金技術、機械知能、造形設計及美學涵養的人才培育科系,校內板金科的同學在各項競賽及升學成績均有傑出亮眼的表現,畢業的科友在業界及學界方面都有傲人的成就,板金科畢業的學長們亦不吝於將自己的成就與經驗回饋母校,幫助母校學弟妹們學習與成長,這樣的板大精神一代傳承一代,週而復始,輪轉不息,將板金科推向更精彩的未來。

 

科友會任務

新竹高工板金科47級第一屆~至108級學生人數為4459人次,新竹市政府正式成立至今為第四屆,加入科友會人為每年成長至今約為270人數。

本會以促進新竹高工板金科(以下簡稱母校板金科)畢業科友聯絡情感,資訊交流,協助就業發展,幫助母校板金科各項發展計畫為目的。

本會之任務如下:

 一、編輯會員現況聯絡名冊與舉辦各項連絡活動。

 二、提供會員各項就業資訊,與協助事業發展。

 三、協助母校板金科未來各項發展計畫,與相關政策推行。

 四、其他有關本會改進事項。

 

每年業務執行計畫如下:

1.母校板金科選手培訓:為提升母校板金科選手參加全國技能競賽之獲獎率,擬邀請有參賽經驗之學長返校指導學弟妹,以利經驗傳承,並維繫板金科的光榮傳統。

2.協助辦理母校板金科學生畢業展:為激發母校板金科學弟妹展現創意,提升學習成效,並讓大家對板金科的教學內涵有更深入的瞭解,本會以贊助部份展出經費方式,予以支持與鼓勵。

3.持續建置板金科科友會館:蒐集母校板金科歷史資料、學生作品、傑出校友檔案及照片等,以充實板金科科友會館。

4.辦理會員聯誼活動:聯絡會員情感,提倡休閒旅遊活動,擬於春末夏初或秋高氣爽的秋天,號召科友會員暫時放下平日忙碌的工作,共同參與活動。

5.召開兩次理監事會議:檢討年度計畫及預算執行情形,以落實年度計畫之執行,並為會員大會之召開進行研議。

6.歷屆選手PK賽:舉辦歷屆選手PK賽歡迎老選手共襄盛舉。

7.協助畢業科友辦理同學會:以畢業友為對象,主動連繫科友,幫助科友辦理同學會,同時邀請加入本會,以利本會會員人數的增加。

8.板金科奎茂獎學金:由55級顏吉麥學長提供給就讀本校日間部板金科及綜合職能科學生,以家境清寒且認真向上之學生為獎助對象。板金科學生每名一萬元助學金,綜合職能科學生每名五千元助學金。

9.會員大會:每年一次向各位科友報告科友會執行項目與執行狀況,並聯絡科友間情感,可於大會時加入科友會組織共襄盛舉。

10.辦理傑出科友及特殊貢獻科友推荐作業:對於母校板金科畢業科友在社會上有傑出表現,值得作為母校學弟妹學習之榜樣者,以及對母校板金科或本會有特殊貢獻者,由本會予以推荐,並於科友大會中表揚。

 

 

2013年8月25日本會假新竹市華麗雅緻餐廳舉行正式立案之成立大會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