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沿革

民國96年,在72級學長彭泓瑋先生的提議下,由當時的板金科主任李正平老師著手籌組,在眾多熱心科友的支持下,成立板金科科友會,附屬在本校校友會之下,並由德高望重的鍾永桓老師(本科第二屆48級科友)擔任本會的創會理事長。

民國100年,鍾理事長兩屆四年任期屆滿,由72級科友彭泓瑋當選第三屆理事長。

民國101年,在科友們積極參與,捐款累積高達新台幣50萬元以上的情況下,開始研議是否正式立案成為一個獨立的社會法人組織。經由理監事會議的討論,並提送1019月會員大會決議通過後,開始規畫立案申請事宜。

民國10238日,本會備齊相關文件,向新竹市政府提出立案申請。新竹市政府於102326日回函准予設立,要求本會應於6個月內完成籌組,並召開成立大會。

 

在板金科科友會歷任理監事及科友們的勉力經營,自民國96年科友會成立,到民國102年正式申請立案,在內政部所轄民間社團中,新竹高工板金科科友會是全國第一個以科友會為名的社團法人組織,至為了不起,身為竹工板金科的一員,亦深感榮耀;板金科向來人才輩出,從在校時的各項表現及畢業後的事業發展,都有很好的成就,而板金人敦厚樸實的特質,懂得感恩回饋母校的用心,也讓母校的學弟妹們在為人、處世上有極佳的學習榜樣。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