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社團業務 / 社團簡介 / 105學年度社團簡介

國立新竹高工105學年度社團內容介紹

社團名稱

內容介紹

總人數

備註

(人數包含保留名單)

甄選

日期

童軍社

童軍社是個精神煥發而且具有生命力的團隊,在新竹地區享有盛名,每年對外參加許多的活動都獲得好評,加入童軍社我們會讓你體會到生命的精彩,每年參加全國大露營,認識來自各縣市的夥伴,揮霍熱血青春的汗水

50

榮獲103社團評鑑優等

童軍團同學必填

 

 

紫錐花社

紫錐花前身為春暉社,是個社會服務性社團,除了組成糾察隊維持校園安全秩序外,更積極組成反毒,反煙害、反檳榔及反暴力的公益團體。對此社有興趣的同學請加入糾察隊的行列。

70

 

 

懿馨社

我們雖然只是小小的高中生,但是不要小看自己,只要我們默默耕耘,努力付出,說不定會有更多的人因為我們而改變了他的一生。除了服務社會大眾,在懿馨社裡,我們可以嘗到許多令人難忘的感動。懿馨社是影響你們一生的好夥伴!!

50

榮獲104社團評鑑優等

 

 

橋藝社

橋藝是一項考驗數理與邏輯推理及體力腦力的優良體育競技。它不只需要個人技巧與經驗累積。同時還必須和夥伴相互配合,培養默契與彼此信任。尚得跟隊友團結合作,盡全力獲得好成績。在這裡所學將不是一項技藝那麼簡單,還包括與人相處的人生道理。

40

榮獲102社團評鑑甲等

本年度欲參加教育盃比賽者,歡迎加入。

 

棋藝社

象棋是中國的國粹,棋盤間佈滿智慧,有如人生的步伐,你要怎麼走,來棋藝社走一走。

40

 

 

美術素描社

為幫助同學們把日常觀察所得透過簡單的工具(畫筆)具體的描繪出來,可培養觀察能力,對複雜的形體予以歸納、分析、由簡而繁,不再為繁所苦。素描所隱含的表現、非一般繁複的文字或語言可替代,故可運用於生活上、如設計、插圖等。

40

請自備畫具如鉛筆、橡皮擦、尺、黑筆等。

 

漫畫研習社

凡是喜歡漫畫或動畫的同學,歡迎來到這塊天地,發揮你的想像力,將它寄託於你的徒手創作中。

40

請自備鉛筆、橡皮擦、尺、黑筆等

 

日研社

為促進學生對日本文化與生活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瞭解,本社從學習中安排設定一系列不同的面向如歌曲教唱、影片欣賞、哈日族之生活用語,及柔道與日本料理,從學習中領略日本文化的興趣與奧妙進而強化了日語能力。

40

 

 

陶藝社

相傳陶器的發現為古人在地上掘坑烹煮食物後,偶然在燒柴的坑洞內發現積水不退,而拿來加以利用。雖是神話一則,但可以知道陶器的歷史起源甚早,再經歷代的演進及工法的改良,陶器不只是實用器具而已,更可以加入個人的創作理念而成為一件藝術品。竹工陶藝社的創立可為工科學生注入較欠缺的藝術涵養,且能陶冶性情,創造手腦並用的學習環境,有心者說不定未來的陶藝家就是你()哦!

25

 

 

亦象棋

利用象棋棋盤,旋轉九十度排列棋子,走法接近西洋棋,您將會進入另一個亦象棋的世界。歡迎喜歡動腦的您加入喔!

30

 

 

食尚玩家

希望透過這個社團,能夠學習一些手藝,彼此分享烹飪樂趣,學得還能終身受用,美食成果與人分享。

20

 

 

管樂社

本社團以培養學生第二專長,陶冶性情為目的,讓學生在練習之餘,亦能體會合作學習之精神,平時除了負責學校升旗典禮,運動會等重要集會音樂外,也同時代表學校參加各項音樂表演活動及比賽,算是在高中生涯相當難忘的經驗,只要有興趣,不論有、無經驗都歡迎加入本社。

70

榮獲102社團評鑑優等

 

熱門音樂社_

成立樂團是音樂人的夢想,竹工熱音社幫你來完成,只要你有基礎無論是guitarbasspainodrumskeyboard,或vocal,熱音社隨時歡迎你。

因為每學期都舉辦迎新、同樂會、幹部訓練、成果發表演出等眾多活動,因此每學期都必須收取社費,請大家見諒,並歡迎你加入竹工最HOT的社團。

30

榮獲104社團評鑑

限高一、二學生選填參加

 

熱門音樂社_

40

吉他社

吉他是最受同學喜愛的社團之一,每年報名的同學總是蜂擁而至,從基本的和弦介紹到自彈自唱練習,從基礎樂理到自我創作,還有社團發表的表演機會哦!

40

榮獲104社團評鑑優等

自備吉他

 

魔術社

什麼是現實?什麼是虛幻?魔術師綻放光芒的時刻,捕捉觀眾驚喜的瞬間,用我們平凡的雙手,

創造不平凡的表演,增加與她()的距離,別懷疑~~加入魔術社,就對了!!

40

 

 

大眾

傳播社

實踐對於製片、編劇、後製、攝影、表演、彩妝(角色設計)、包裝宣傳設計有夢想的同學有一塊發展的領域,歡迎有興趣同學報名參加。

40

榮獲104社團評鑑

限高一、高二學生選填參加

 

籃球社

_

本社宗旨在於鍛鍊同學強健體魄,培養互助合作精神,養成運動習慣,疏散功課壓力。同時志同道合同學互相切磋球技,也可以增進感情。(請穿著運動衣褲與布鞋上課,並自備飲水毛巾)

30

限男生

 

籃球社

_

40

歡迎女生參加

 

排球社

_

排球運動為本校熱門球類運動之一,學年中亦有班際排球賽進行,故同學們均熱愛排球運動;因此社團中列有排球社,在於增進同學排球運動技能,提升本校排球專長運動人口,以達一人一運動之宗旨。

30

限高二、高三男生

 

排球社

_

排球運動為本校熱門球類運動之一,學年中亦有班際排球賽進行,故同學們均熱愛排球運動;因此社團中列有排球社,在於增進同學排球運動技能,提升本校排球專長運動人口,以達一人一運動之宗旨。

40

高一優先

 

桌球社

進階班

進階班配合校隊的練習而開設,歡迎有桌球比賽經驗的同學加入球隊。

25

榮獲102社團評鑑甲等

 (只限校隊)

 

 

桌球社

初級班

桌球最適合東方人的一種運動,不限年齡高矮氣候場地限制,是運動傷害最少,而且能養成注意力、專心度,更要眼明手快,所以對於視力也非常有幫助。

25

榮獲104社團評鑑

自備球拍

 

棒球社

安排一系列的課程從基礎到進階,讓同學學到棒球最基本的動作,提高對棒球的興趣。(需熱愛棒球運動願意練習)

50

 

 

撞球社

_

撞球是年輕人的最愛了,高中時代沒有接觸過撞球的同學少之又少,除了球桿的力道要恰到好處外,還有三角函數的概念哦。

40

場地在克林克球場

 

New age

我們的舞風:Hip HopLockingPopin…等,多次舉辦精彩成發。本社已獲多項獎項肯定並參與各大展演,為新竹區頗具指標性的街舞社團。只要有心,無基礎但肢體反應靈活的你也歡迎入社)

40

榮獲104社團評鑑

 

 

 

 

熱舞社

_地板

本社團以教授流行街舞為主要內容,教學會從最基本的律動開始,並慢慢提升難度,因此不用擔心基礎上的問題,只要有心,進度應不難跟上。

45

榮獲104社團評鑑甲等

 

滑板社

滑板運動為極限運動的一種,也是一種高度技巧的運動之一,同學可以透過教練的指導進入滑板的天地,享受速度和極限運動的樂趣。

45

榮獲104社團評鑑

自備滑板

 

網球社

網球是各個年齡層都能享受的運動,除了可以鍛鍊體力外,也希望同學們在此社團中培養出運動家精神與堅毅不屈的情操。

30

地點在三民球場需自備球拍

 

刊物

編輯社

1.製作校園刊物、手札、社刊。

2.可辦理文學獎徵稿、攝影獎徵稿。

3.對刊物編排有興趣者可以共同參與製作。

4.可收集各校刊的公關本,觀摩多方經驗,精進刊物製作能力。

5.可以藉由接觸各個學校刊物特色,培義社員多元客觀的視野!

38

 

 

ACGN

研究社

本社是為所有對於動畫、漫畫、遊戲、小說、VOCALOID等二次元文化有興趣的同學而設立的一個正向的同好性社團。平時社團活動包括相關作品的介紹及交流,並會集合社員與校外友社進行活動,更會於期末發行刊物,但所有活動皆不強制參加,只要是對於此文化有興趣的同學歡迎加入。

40

 

 

讀書社

提供時間供高三同學課業準備用,唯不睡覺、不走動、不說話是基本要求。

220

限高三同學選填

 

國樂社

新竹高工國樂社成立於2011年九月,大部分社員在加入國樂社前都無接觸音樂性社團的經驗,入社後從基礎開始,大家互相砥礪,一起在2010年新竹市立音樂比賽中僅差0.1分的成績拿下了高中絲竹室內樂第二名的成績。在校際交流的部分有新竹的六所學校所組成的國樂聯隊,從演出和交流的過程中豐富內涵,每當樂聲響起團員們眼神的交會的過程中,真摯的旋律總讓任何人享受著音樂。

35

榮獲104社團評鑑

學校已有二胡,無須自備。

 

羽球社

一個熱血的大家庭,對羽球充滿執著與熱情,因而凝聚昇華。以提升球技與培養運動家精神為宗旨,追求一加一大於二的團隊力量。互相扶持、鼓勵、一起成長,以自律、服從與紀律為基礎,向上堆砌著竹工羽球發光發熱中的夢。人生中任何困難的關卡,只要全神貫注,必然有其收穫,「竹工羽球,盯緊球頭」,"盯緊"就沒有所謂不可能。

25

榮獲102社團評鑑優等

 

電機技藝競賽社

一、提昇學生專業知識、純熟專業技術。

二、輔導學生通過乙、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三、培訓工科技能競賽儲備選手,為校爭光。

30

限電機科選手選填

 

志工社

志工社的主要目的以服務人群為主,所以我們將實際踏尋各處需要服務的地點(:安養院、家扶中心、育幼院…等等)讓我們能親身去服務,才能更加體會服務人群的那份感動,愛與關懷不能只是說說而已,志工社將實際完成這些理想!

30

榮獲102社團評鑑甲等

 

烏克

麗麗社

每個人都可能有小小的音樂夢,但礙於經費和時間有所畏懼而怯步。而烏克麗麗價格較低,容易上手,且無環境上的限制,希望能讓曾影音樂夢,卻因故無法達成的人能實現夢想。

30

 

 

卡拉

ok

為舒緩本校學生高中生活所帶來的課業壓力,特意成立此社,目的是讓學生以歌唱的方式宣洩情緒,經由獨唱,訓練獨當一面的態度,經由合唱學習與人合作的相處之道,進而達到做人做事的圓融,站在舞台上培養臨危不亂的勇氣。本社有別於校內其他音樂性社團的是,本社不須花錢購買樂器,只要一支麥克風,就能唱出自信。

30

 

 

金屬加工研究社

提供學生共同研究的機會,並提升學生金屬薄板造型設計及機械加工之技術研究,學習專業能力。

40

新成立社團

 

桌遊社

桌遊不僅只是打發時間的休閒,更是一種促進感情的高品質相處,希望藉由桌遊活動,拉近同學間的情意,並從遊戲中學習專注,排解負面情緒並學習堅持不放棄。

30

新成立社團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