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社團業務 / 社團簡介 / 109學年度社團簡介

國立新竹高級工業職業學校109學年度社團內容介紹

社團名稱

內容介紹

人數

上限

預計社費

備註

01

童軍社

童軍社是個充滿活力和熱情的社團,加入童軍除了學習基本的繩結、生火……等的多項技能,也能學習到酷炫的光棍、光球、旗舞、蛇舞。

我們也會辦許多各式各樣的活動如:聯合迎新、全國高中職大露營等…的活動,可以認識別班的同學,更可以藉著活動去認識其他縣市的夥伴,一同揮霍青春的汗水,在短短三年的高中生涯中一定有不一樣好玩的回憶。竹工童軍,熱血你心!

42

500

榮獲

社團評鑑107優等

社團評鑑108優等

02

懿馨社

我們是康輔性質的社團,會跟友社舉辦各式各樣有趣精彩的活動,加入懿馨也有一個舞台可以展現你的舞蹈,演戲,甩球甩棍等等專長,還有各式各樣志工活動,發揮你的愛心服務弱勢團體,還可以認識到很多新朋友哦!竹工懿馨,最有愛心,學弟妹,加懿馨。

42

800

榮獲

社團評鑑107甲等

03

康輔社

曦軒康輔,讓你放鬆快樂且擁有助人的善心,我們會帶你玩遍各種團康遊戲、到校外做公益、參與慈善活動及多校迎新 。讓你在拓展朋友圈的同時,也做個溫暖的人。學弟妹,加康輔!豐富你的高中生活!

42

500

榮獲

社團評鑑107甲等

社團評鑑108優等

04

志工社

顧名思義就是一個以服務為中心的社團,哪裡有需要幫忙,那裡就有我們的存在,可能有點累流點汗,但被你/妳幫助到的人打從心裡的一句謝謝你,你還覺得累嗎?志工社歡迎熱心服務的你加入~

42

300

榮獲

社團評鑑108甲等

05

儀隊社

我們是竹工儀隊第四屆。

運動會、園遊會、社團博覽會,又或者是成果發表會,各式活動總少不了儀隊的表演,甚至連日本的友校至竹工參訪,儀隊都受邀擔綱壓軸演出。

表演背後的練習固然辛苦,但只要站上舞台,儀隊的魄力必當震撼全場!既不失軍隊的沉穩霸氣,抑不失學生的蓬勃朝氣,儀隊魅力無窮無盡,只怕你不來探索而已。讓我們領你去看不一樣的青春生活,竹工儀隊,等待你成為我們的一員!

30

250

榮獲

社團評鑑107優等

社團評鑑108優等

06

管樂社

你喜歡音樂嗎?想學習一樣特別的樂器嗎?就來加入管樂社吧!即是沒有基礎,我們也可以從0開始,手把手的教你,只要你有興趣,就能成為我們的一分子。讓我們一起隨著音樂搖擺,跟著旋律動起來吧!學弟妹,加管樂!!!

42

3000

榮獲

社團評鑑107優等

社團評鑑108甲等

107學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

*社費包含社服、外

聘師資教學費用

07

管樂社(乙)

08

熱音社

歡迎來到熱音社這個大家庭,就算你對樂器沒太多基礎,只要你有狂熱的熱音魂、願意學習的熱情,歡迎你參加!!!這邊除了音樂交流、找到同好之外,更是一個發揮自己音樂才能的最佳聖地!!!想和大家一起享受音樂?想精進音樂能力?想站上舞台展現自己?快來加入熱音社!!!

42

1200

榮獲

社團評鑑107甲等

*社費包含社服、外

聘師資教學費用

09

熱音社

(乙)

10

吉他社

在高中這個階段當然少不了社團這項活動,音樂能讓人們放鬆,忘記煩惱,如果對吉他、唱歌、木箱鼓有熱忱,那歡迎你們來參加吉他社,只要你們有心並且認真學習,相信吉他社是你的好歸宿,學弟妹,快來加吉他!!

42

1200

榮獲

107社團評鑑甲等

社團評鑑108甲等

*需自備吉他

11

卡拉

OK

我們是歌唱性質的社團,社師會在社課期間教導各種發聲技巧,更多的時間是與社團夥伴們一同歡唱。我們不求唱到最好,但一定要唱得開心!

活動除了一開始的迎新外,還會有跟其它校友社一起辦的校外成發,只要你想,舞台就是屬於你的!

30

500

榮獲

社團評鑑107甲等

社團評鑑108甲等

12

國樂社

加入國樂社,除了有脾氣好且有趣的指揮老師,和活潑有耐心的學長姐外,還差對音樂有熱忱的你們。不必擔心零基礎,讓我們一起努力,追求夢想,只要有興趣,就一起加入我們吧!

42

500

榮獲

社團評鑑107優等

社團評鑑108甲等

107學年度全國

學生音樂比賽優等

13

烏克

麗麗社

每個人都可能有小小的音樂夢,但礙於經費和時間有所畏懼而怯步。而烏克麗麗價格較低,容易上手,可以彈奏出吉他及電吉他的音效,且無環境上的限制,希望能讓曾擁有音樂夢,卻無法達成的人能實現夢想。

42

300

*需自備烏克麗麗

14

口技社

是否曾在電視上或著youtube裡聽過有關於beatbox的表演?或許不知道他們在幹甚麼?只覺得他的嘴巴可以發出很多種聲音或有趣的節奏,非常厲害。若是你對這技巧有興趣的話,加入口技社吧~在這裡你可以學習到很多不同樂器的聲音以及不同曲風的表演而且不論是在讀書還是在滑手機都可以練習!到了表演時,自己就可以當個「行動式音響」用嘴巴震撼全場!

42

400

榮獲

社團評鑑107甲等

社團評鑑108甲等

15

New age

我們是New Age熱舞社,一共有4個舞風:hiphoppoppinglockingjazz。本社也參與各比賽、表演多年,是新竹頗有名氣的熱舞社。每年也都會舉辦獨立舞展,只要你有一顆熱愛跳舞的心,歡迎加入New Age熱舞社!

42

1000

榮獲

社團評鑑107優等

社團評鑑108甲等

*社費含社服、校外

師資編舞教學費用

16

地板社

主要以霹靂舞為主,是一個結合了力與美於一身的社團、讓你享受舞蹈的同時,練出一身讓人羨慕的好身材。

除了校內社團時間,我們也有迎新,各校交流,舞展等成果發表,便有你在舞台發展自我的機會!

加入地板社,迷妹就乘二!

42

1500

榮獲

社團評鑑108甲等

*社費含社服、校外

師資編舞教學費用

17

滑板社

我們是新竹高工滑板社,我們一直上愛恨,但我們對滑板的熱情不會為此而減少,一個木板加4個輪子對我們來說有著不同的意義,每練成一個新招大家一起歡呼的喜悅真的很難能可貴,希望大家能加入我們,共同創造屬於我們的回憶。

42

400

榮獲

社團評鑑107甲等

*請自備滑板

18

籃球社

進階

能在球場上揮灑著青春的汗水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我們籃球社歡迎所有喜愛籃,對籃球有興趣的同學們一起享受籃球的樂趣與熱血,培養彼此之間的默契,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有了隊友與籃球的陪伴,讓高中生活不寂寞孤單!

42

 

校隊參加

19

籃球社

初階

42

 

 

20

排球社

進階

排球社是一個運動性質的社團,是提供學生休閒運動的社團。打排球可以活動身體可以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社團時間可以學習到一些排球的基本動作,也會有社內的小比賽,還有自由活動時間讓社員們彼此互相認識增進感情,讓每位學生感受到打球的樂趣,熱血的努力的接起每一顆球,享受在場上的每一秒,讓球技慢慢進步。

42

1000

榮獲

社團評鑑107甲等

校隊參加

21

排球社

初階

42

 

榮獲

社團評鑑107甲等

22

桌球社

進階班配合校隊的練習而開設,歡迎有桌球比賽經驗的同學加入球隊初學者也歡迎參加哦!

在桌球桌上,我們拿著球拍在揮灑著汗水,不僅僅是桌球帶給我們快樂跟淚水,桌球社是你們的好選擇。

30

 

榮獲

社團評鑑107甲等

*需自備球拍

23

棒球社

在球場上,一個壯大自己夢想的所在,不僅僅是因為棒球帶給我們的熱血及感動,不放棄拚勁的精神也烙印在所有人心中。在學校裡只要熱愛棒球,都歡迎你加入棒球社這個大家庭,棒球是一個團體運動,需要場上九個人同心協力才能贏得比賽,在練球的時候也能學習到團體的生活。

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不管你是喜歡棒球還是只是來運動減肥,棒球社都張開雙手歡迎你。

30

 

 

24

羽球社

青春的田地,除了是汗水和辛勤的耕耘交織而成之外,更是有一顆熱愛羽球的心!!!專注在場上的每分每秒,緊盯著球之所向。熱愛運動卻不想曬太陽的你,竹工羽球,要的就是你!學弟妹加羽球!

30

250

*需自備球拍

25

校刊社

歡迎對熱愛報導、寫作及攝影、美編排版的你/妳加入校刊社!每學年除製作運動會特刊及校刊,為每年的竹工校園生活留下歷史紀錄外,也有機會參加區域性及全國性的校刊編輯營,除專業師資培訓外,也與全國校刊編輯同學們一同切磋琢磨。

也歡迎至圖書館借閱本校歷年刊物翻閱,體會竹風雅軒文藝的優美,經由專業的編排襯托出竹工人的文學氣息,讓閱讀的人沉靜其中。誠摯邀請你/妳的加入,讓我們共同書寫這一年共同走過的竹工歲月...

42

150

榮獲

社團評鑑107優等

社團評鑑108甲等

26

大眾

傳播社

想要當像阿滴或是反正我很閒這類的YouTuber或是演員嗎?還是想要當幕後享受剪輯完影片得到滿滿成就感的樂趣?來大傳社吧!在這裡有經驗豐富的社師及許多特長不同的學長姐,你們可以盡情地發揮創意、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我們的特點就是把不可能化為可能!學弟妹們...加大傳!

42

500

榮獲

社團評鑑107甲等

27

橋藝社

橋藝社是一個讓同學進行腦力激盪的社團,不懂橋牌也沒關係,我們會一步步指導玩橋牌的規則和不同玩法,讓同學自行摸索,在激戰中摩擦出青春的火花、讓平時缺乏活動的大腦盡情的運作,體驗不同於運動社團的智力碰撞快感!

42

 

 

28

棋藝社

象棋,是中國的國粹一張棋盤、一副棋子展開激烈的廝殺只需鬥智而非鬥力不管是想休閒的打發時間還是竭盡腦力拼個你死我活書讀累了,來社團找個對手放鬆心情,享受棋藝的樂趣熱愛各種棋類的你 還不心動?

42

 

 

29

漫畫

研習社

畫紙之間揮灑屬於你我的青春回憶,探索畫技那潛藏的無限可能性,用漫畫為美好的高中生活獻上祝福。漫研社不單單培育畫技層次上的提升,更重視互相交流切磋的樂趣,以及保持與漫畫初次邂逅時那份真摯的熱情。

42

300

 

30

日研社

日文在這個國際化的社會是相當重要的語言,此社團專門研究日本各種文化,例如:流行歌曲、茶道、神道教,想要學習日文嗎?想跟日本學生溝通不會感到尷尬嗎?竹工日研歡迎你的加入。

20

300

 

31

ACGN

研究社

ACGN指動畫(Anime)、漫畫(Comics)、遊戲(Games)與小說(Novels)。本社團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有一個與同好輕鬆交流的場所,平時社團活動也是與ACGN有關。如果是對繪製動漫畫、寫文、cosplay或只是單純對相關文化感興趣者,我們歡迎你的加入!!!

42

500

榮獲

社團評鑑108甲等

32

桌遊社

在桌遊社我們提供各式桌遊,玩桌遊的同時活化腦部鍛鍊心志,更能增進彼此的感情,減少使用手機的時間,歡迎加入桌遊社,一起來玩桌遊吧~

40

400

 

33

魔術

方塊社

魔方本是一個神奇又趣味的益智玩具,而本社以魔方為軸心,召集所有對此有興趣的人一起研究,討論。將魔方這件已經塵封已久的物品再度推廣,使其成為除3C產品外最令人愛不釋手的益智玩具。

42

200

 

34

食尚

玩家社

來到食玩這個社團,你可以想不同的食譜然後自己著手下廚,和同伴一起烹飪時邊學習著廚藝,無論你想做甜食或鹹食,各式各樣的料理都能成為主題,想吃又想玩就加食玩

20

500

榮獲

社團評鑑107甲等

社團評鑑108甲等

35

機器人社

結合校內新興科技,希望引發參與同學的創意,培養科技領域未來人才,課程內容包含安排無人自走車、AI機器人、無人機、ZENBO機器人等科技的實際操作與設計。

30

 

 

36

科學

研究社

是否常常在網路上看到一些科學實驗,很想做但卻沒有機會,或者不知道怎麼把實驗實現。是否常常看到一些神奇的現象但卻不知道原理是什麼,如果你有一樣的熱誠與好奇,那就一起加科研吧!我們這個社團是提供校內同學一個以社團內小組競賽、個人實作和校外參訪的方式來切磋學習科學相關知識與實作的環境與場域。同時也可以讓同學撰寫小論文、上傳學習歷程和找到同伴共同參加科展。

30

500

本學年新成立社團

37

創客社

結合智慧鐵人競賽與自造實驗室,想要體驗自己動手做(maker)3D列印或雷射切割的同學,歡迎加入創客社,玩出新玩意兒!

30

 

本學年新成立社團

38

產業

國際發展研究社

為認識新竹產業發展在台灣與國際社會的定位、認識國際及全球產業議題並強化學生參加國際交流活動所需的外語能力、專業知識與技能,成立此社團,利用課餘時間培養學生語文、新聞及產業相關領域之課程。

42

 

本學年新成立社團

39

電機技藝競賽社

一、提昇學生專業知識、純熟專業技術。

二、輔導學生通過乙、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三、培訓工科技能競賽儲備選手,為校爭光。

30

 

電機科選手選填

40

金屬加工研究社

你是否想站在國際的舞台,放眼全世界?

你是否想成為專業領域中擁有一技之長的人才?

我們集結了機械職群的優秀菁英們,於此社團培育並提升專業技術之水平,並代表學校參加各項技能競賽,為校爭光。

對機械有興趣的你還在等什麼?金屬加工研究社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

42

 

此社團為選手訓練專用,若有意願加入請詢問科主任。

41

課業

研究社

供高一、高二同學課業準備。

42

 

 

42~52

讀書社

供高三同學課業準備。

(各班達70%同學選擇讀書社即以班級為單位成立,若未達70%則併班開設。)

42

 

職三甲、乙不開設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