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社團業務 / 社團簡介 / 107學年度社團簡介

國立新竹高級工業職業學校107學年度社團介紹

編號

社團名稱

內容介紹

人數

上限

預計社費

備註

1

童軍社

童軍社是個精神煥發而且具有生命力的團隊,在新竹地區享有盛名,每年對外參加許多的活動都獲得好評,加入童軍社會讓你體會到生命的精彩,每年參加全國大露營,認識來自各縣市的夥伴,揮霍熱血青春的汗水

42

500

榮獲106社團評鑑

2

紫錐花社

紫錐花前身為春暉社,是個社會服務性社團,除了組成糾察隊維持校園安全秩序外,更積極組成反毒,反煙害、反檳榔及反暴力的公益團體。

42

100

榮獲106社團評鑑

3

懿馨社

我們雖然只是小小的高中生,但是不要小看自己,只要我們默默耕耘,努力付出,說不定會有更多的人因為我們而改變了他的一生。除了服務社會大眾,在懿馨社裡,我們可以嘗到許多令人難忘的感動。

42

500

榮獲106社團評鑑

4

康輔社

學習參與活動企劃,帶動花樂氣氛及幫助社會上弱勢族群舉凡身障者、單親家庭兒少及老人,並善用課後閒暇時間,安排社員們共同參與校外公益慈善活動,例如老人安養院和弱勢團體機構慰訪及團康活動。

42

300

榮獲106社團評鑑

5

志工社

志工社的主要目的以服務人群為主,所以我們將實際踏尋各處需要服務的地點(:安養院、家扶中心、育幼院…等等)同時也會進行服務學校的活動,讓我們能親身去服務,才能更加體會服務人群的那份感動!

42

 

 

6

儀隊社

透過基本儀態及各種形態槍法訓練,培養學生獨樹一格之特質及氣質,並配合級爭取各式表演競賽活動,無形中增加學生自信及榮譽感,藉此創立學校特殊文化之一,並得以永續傳承。

30

600

榮獲106社團評鑑

優等

7

管樂社

本社團以培養學生第二專長,陶冶性情為目的,讓學生在練習之餘,亦能體會合作學習之精神,平時除了負責學校升旗典禮,運動會等重要集會音樂外,也同時代表學校參加各項音樂表演活動及比賽,只要有興趣,不論有、無經驗都歡迎加入本社。

42

2500

榮獲106社團評鑑

優等

榮獲106學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

社費包含社服、外聘師資分部教學費用

8

熱音社

成立樂團是音樂人的夢想,竹工熱音社幫你來完成,只要你有基礎無論是guitarbasspainodrumskeyboard,或vocal,熱音社隨時歡迎你。每學期都舉辦迎新、同樂會、幹部訓練、成果發表演出等眾多活動,歡迎你加入竹工最HOT的社團。

80

1000

榮獲105社團評鑑

等、106

9

熱音社

(乙)

10

吉他社

吉他是最受同學喜愛的社團之一,每年報名的同學總是蜂擁而至,從基本的和弦介紹到自彈自唱練習,從基礎樂理到自我創作,還有社團發表的表演機會哦!

42

1000

榮獲105社團評鑑優等106

需自備吉他

11

卡拉

OK

為舒緩本校學生高中生活所帶來的課業壓力,特意成立此社,目的是讓學生以歌唱的方式宣洩情緒,經由獨唱,訓練獨當一面的態度,經由合唱學習與人合作的相處之道,進而達到做人做事的圓融,站在舞台上培養臨危不亂的勇氣。本社只要一支麥克風,就能唱出自信!

30

500

榮獲105106社團

評鑑

12

國樂社

成立於2011年九月,大部分社員在加入國樂社前都無接觸音樂性社團的經驗,入社後從基礎開始,大家互相砥礪,在校際交流的部分有新竹的六所學校所組成的國樂聯隊,從演出和交流的過程中豐富內涵,每當樂聲響起團員們眼神的交會的過程中,真摯的旋律總讓任何人享受著音樂。

42

 

榮獲106社團評鑑

榮獲105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

13

烏克

麗麗社

每個人都可能有小小的音樂夢,但礙於經費和時間有所畏懼而怯步。而烏克麗麗價格較低,容易上手,可以彈奏出吉他及電吉他的音效,且無環境上的限制,希望能讓曾擁有音樂夢,卻無法達成的人能實現夢想。

42

600

榮獲106社團評鑑

自備烏克麗麗

14

口技社

為促進校內有相同興趣,對口技有興趣之學生交流,創立此社團互相切磋,增進技能,學習新技巧,並參加比賽、表演。歡迎有相同興趣的同學一起參加。

42

1500

榮獲106社團評鑑

15

New age

我們的舞風:Hip HopLockingPopin…等,多次舉辦精彩成發。本社已獲多項獎項肯定並參與各大展演,為新竹區頗具指標性的街舞社團。只要有心,無基礎但肢體反應靈活的你也歡迎入社!

42

1000

榮獲105社團評鑑

106

社費含社服、校外師資編舞及教學費用

16

地板社

想要變得強壯嗎?想要變得更帥氣嗎?竹工地板是你最佳的選擇。沒有舞蹈基礎也可以進來,竹工地板歡迎你。

42

1000

榮獲105社團評鑑

優等106

社費含社服、校外師資編舞及教學費用

17

滑板社

滑板運動為極限運動的一種,也是一種高度技巧的運動之一,同學可以透過教練的指導進入滑板的天地,享受速度和極限運動的樂趣。

42

600

榮獲105106社團

評鑑

請自備滑板

18

籃球社

進階

本社宗旨在於鍛鍊同學強健體魄,培養互助合作精神,養成運動習慣,疏散功課壓力。同時志同道合同學互相切磋球技,也可以增進感情。

42

 

校隊參加

19

籃球社

初階

42

 

 

20

排球社

進階

排球運動為本校熱門球類運動之一,學年中亦有班際排球賽進行,故同學們均熱愛排球運動;因此社團中列有排球社,在於增進同學排球運動技能,提升本校排球專長運動人口,以達一人一運動之宗旨。

42

 

校隊參加

21

排球社

初階

42

 

 

22

桌球社

進階

進階班配合校隊的練習而開設,歡迎有桌球比賽經驗的同學加入球隊

25

 

限校隊參加

23

桌球社

桌球最適合東方人的一種運動,不限年齡高矮氣候場地限制,是運動傷害最少,而且能養成注意力、專心度,更要眼明手快,所以對於視力也非常有幫助。

30

 

請自備球拍

24

棒球社

安排一系列的課程從基礎到進階,讓同學學到棒球最基本的動作,提高對棒球的興趣。

30

1500

社費包含球衣球具

25

撞球社

撞球是年輕人的最愛了,高中時代沒有接觸過撞球的同學少之又少,除了球桿的力道要恰到好處外,還有三角函數的概念哦。

42

 

場地在克林克球場

26

網球社

網球是各個年齡層都能享受的運動,除了可以鍛鍊體力外,也希望同學們在此社團中培養出運動家精神與堅毅不屈的情操。

30

100

地點在三民球場

需自備球拍

27

羽球社

一個熱血的大家庭,對羽球充滿執著與熱情,因而凝聚昇華。人生中任何困難的關卡,只要全神貫注,必然有其收穫,「竹工羽球,盯緊球頭」,"盯緊"就沒有所謂不可能。

42

 

 

28

刊物

編輯社

1.製作校園刊物、手札、社刊。

2.可辦理文學獎徵稿、攝影獎徵稿。

3.對刊物編排有興趣者可以共同參與製作。

4.收集各校刊的公關本,觀摩多方經驗,精進刊物製作能力。

5.藉由接觸各個學校刊物特色,培義多元客觀的視野!

42

 

榮獲105106社團

評鑑

29

大眾

傳播社

實踐對於製片、編劇、後製、攝影、表演、彩妝(角色設計)、包裝宣傳設計有夢想的同學有一塊發展的領域,歡迎有興趣同學報名參加。

42

300

 

30

橋藝社

橋藝是一項考驗數理與邏輯推理及體力腦力的優良體育競技。它不只需要個人技巧與經驗累積。同時還必須和夥伴相互配合,培養默契與彼此信任。尚得跟隊友團結合作,盡全力獲得好成績。在這裡所學將不是一項技藝那麼簡單,還包括與人相處的人生道理。

42

 

榮獲105社團評鑑

31

棋藝社

象棋是中國的國粹,棋盤間佈滿智慧,有如人生的步伐,你要怎麼走,來棋藝社走一走。

42

 

 

32

漫畫

研習社

凡是喜歡漫畫或動畫的同學,歡迎來到這塊天地,發揮你的想像力,將它寄託於你的徒手創作中。

42

100

榮獲105社團評鑑

33

日研社

為促進學生對日本文化與生活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瞭解,本社從學習中安排設定一系列不同的面向如歌曲教唱、影片欣賞、哈日族之生活用語,及柔道與日本料理,從學習中領略日本文化的興趣與奧妙進而強化日語能力。

20

300

榮獲106社團評鑑

34

ACGN

研究社

本社是為所有對於動畫、漫畫、遊戲、小說、VOCALOID等二次元文化有興趣的同學而設立的一個正向的同好性社團。平時社團活動包括相關作品的介紹及交流,並會集合社員與校外友社進行活動,更會於期末發行刊物,只要是對於此文化有興趣的同學歡迎加入。

42

50

榮獲105社團評鑑

35

桌遊社

桌遊不僅只是打發時間的休閒,更是一種促進感情的高品質相處,希望藉由桌遊活動,拉近同學間的情意,並從遊戲中學習專注,排解負面情緒並學習堅持不放棄。

40

300

 

36

食尚

玩家

希望透過這個社團,能夠學習一些手藝,彼此分享烹飪樂趣,學得還能終身受用,美食成果與人分享。

20

500

 

37

電機技藝競賽社

一、提昇學生專業知識、純熟專業技術。

二、輔導學生通過乙、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三、培訓工科技能競賽儲備選手,為校爭光。

30

 

電機科選手選填

38

金屬加工研究社

提供學生共同研究的機會,並提升學生金屬薄板造型設計及機械加工之技術研究,學習專業能力。

40

 

 

39

讀書社

()

提供時間供高三同學課業準備用。

60

 

綜三甲同學選

40

讀書社

()

120

 

綜三乙、丙、丁

同學選

41

讀書社

()

180

 

機三甲、機三乙、機加三、電三甲同學選

42

讀書社

()

180

 

室三甲、板三甲、製三甲、化三甲同學選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