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社團業務 / 社團簡介 / 108學年度社團簡介

國立新竹高級工業職業學校108學年度社團介紹

編號

社團名稱

內容介紹

人數

上限

預計社費

備註

1

童軍社

童軍社是個充滿活力和熱情的社團,加入童軍除了學習基本的繩結、生火……等的技能,也能學到酷炫的光棍、旗舞、蛇舞。

我們會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活動,例如:聯合迎新、全國高中職大露營等…的活動,在校內可以認識別班的同學,同時也可以藉著活動去認識各縣市的夥伴,一同揮霍青春的汗水,在短短三年的高中生涯中一定可以有不一樣好玩的回憶。竹工童軍,熱血你心!

42

500

榮獲社團評鑑106等、107優等

2

紫錐花社

紫錐花前身為春暉社,是個社會服務性社團,除了組成糾察隊維持校園安全秩序外,更積極組成反毒,反煙害、反檳榔及反暴力的公益團體。

42

 

榮獲社團評鑑106

3

懿馨社

我們是康輔性質的社團,會參加各式各樣的志工活動,服務弱勢團體,也會認識別校友社的朋友,除此之外,我們還有很多可以讓你大放異彩的活動表演,不管是跳舞演戲甩棍和球都能展現你的魅力,還可以認識不同學校的朋友,絕對會讓你在高中留下美好的回憶!竹工懿馨最有愛心,學弟妹加懿馨

42

500

榮獲106107社團評鑑

4

康輔社

學習參與活動企劃,帶動歡樂氣氛及幫助社會上弱勢族群舉凡身障者、單親家庭兒少及老人,並善用課後閒暇時間,安排社員們共同參與校外公益慈善活動,例如老人安養院和弱勢團體機構慰訪及團康活動。

42

500

榮獲106107社團評鑑

5

志工社

顧名思義就是一個以服務為中心的社團,哪裡有需要幫忙,那裡就有我們的存在,可能有點累流點汗,但被你/妳幫助到的人打從心裡的一句謝謝你,你還覺得累嗎?志工社歡迎熱心服務的你加入~

42

100

 

6

儀隊社

儀隊是一個帥氣的社團 ,嚴肅又不失幽默。台上整齊的腳步聲,強而有力的槍法,都是在台下大家一起練習的成果。儀隊也常受邀至眾多校內外場合出席表演,獲得一般人不會有的經驗,使高中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30

500

榮獲106107社團評鑑優等

7

管樂社

本社團以培養學生第二專長,陶冶性情為目的,讓學生在練習之餘,亦能體會合作學習之精神,平時除了負責學校升旗典禮,運動會等重要集會音樂外,也同時代表學校參加各項音樂表演活動及比賽,只要有興趣,不論有、無經驗都歡迎加入本社。

42

2500

榮獲106107社團評鑑優等

榮獲106107學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

社費包含社服、外聘師資分部教學費用

8

熱音社

成立樂團是音樂人的夢想,竹工熱音社幫你來完成,只要你有基礎無論是guitarbasspainodrumskeyboard,或vocal,熱音社隨時歡迎你。每學期都舉辦迎新、同樂會、幹部訓練、成果發表演出等眾多活動,歡迎你加入竹工最HOT的社團。

80

500

榮獲106107社團評鑑

9

熱音社

(乙)

10

吉他社

上了高中社團很重要,將是課業壓力最好的舒壓管道,音樂能讓你放鬆心情,歡迎來吉他社跟著社幹們一起學吉他,如果你想跟朋友們上台表演,吉他社將會是你的最好選擇!弟妹,加吉他!

42

1000

榮獲106107社團評鑑

需自備吉他

11

卡拉

OK

我們是歌唱性質的社團,社師會在社課期間教導各種發聲技巧,更多的時間是與社幹們一同歡唱。我們不求唱到最好,但一定要開心!

活動除了一開始的迎新外,還會有跟其它校友社一起辦的校外成發,只要你想,舞台就是屬於你的!

30

500

榮獲106107社團評鑑

12

國樂社

成立於2011年九月,大部分社員在加入國樂社前都無接觸音樂性社團的經驗,入社後從基礎開始,大家互相砥礪,在校際交流的部分有新竹的六所學校所組成的國樂聯隊,從演出和交流的過程中豐富內涵,每當樂聲響起團員們眼神的交會的過程中,真摯的旋律總讓任何人享受著音樂。

42

500

榮獲社團評鑑106等、107優等

榮獲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

13

烏克

麗麗社

每個人都可能有小小的音樂夢,但礙於經費和時間有所畏懼而怯步。而烏克麗麗價格較低,容易上手,可以彈奏出吉他及電吉他的音效,且無環境上的限制,希望能讓曾擁有音樂夢,卻無法達成的人能實現夢想。

42

500

榮獲106社團評鑑

自備烏克麗麗

14

口技社

口技社,如名是個靠嘴炫技的社團,我們會教導BeatBox的各種聲音、排招,不管是新手還是有基礎甚至是高手 我們全國四強的社師都會教!這屆有可能會加入饒舌的元素,想要像新說唱一樣在台上表現的你,怎麼能錯過?不想帶笨重的樂器上學嗎?口技社!想隨時隨地秀爆身旁的人嗎?口技社!想要了解更多有關嘻哈的元素嗎?還是口技社!竹工口技,靠嘴炫技,我們期待你的加入!

42

700

榮獲106107社團評鑑

15

New age

我們的舞風:Hip HopLockingPopin…等,多次舉辦精彩成發。本社已獲多項獎項肯定並參與各大展演,為新竹區頗具指標性的街舞社團。只要有心,無基礎但肢體反應靈活的你也歡迎入社!

42

1000

榮獲社團評鑑106等、107優等

社費含社服、校外師資編舞及教學費用

16

地板社

想要變得強壯嗎?想要變得更帥氣嗎?竹工地板是你最佳的選擇。沒有舞蹈基礎也可以進來,竹工地板歡迎你。

42

1500

榮獲社團評鑑106

社費含社服、校外師資編舞及教學費用

17

滑板社

滑板運動為極限運動的一種,也是一種高度技巧的運動之一,同學可以透過教練的指導進入滑板的天地,享受速度和極限運動的樂趣。

42

400

榮獲106107社團評鑑

請自備滑板

18

籃球社

進階

能在球場上揮灑著青春的汗水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我們籃球社歡迎所有喜愛籃球,對籃球有興趣的同學們一起享受籃球的樂趣,一起快樂的度過高中生活!

42

 

校隊參加

19

籃球社

初階

42

 

 

20

排球社

進階

排球社是一個運動性質的社團,是提供學生休閒運動的社團。排球這個運動除了可以讓你活動身體也可以讓妳在活動進行時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社團時間可以學習到一些排球的基本動作,當然也會有社內的小比賽還有自由活動時間讓社員們彼此互相認識增進感情,讓每位學生感受到打球的樂趣,熱血的努力的接起每一顆球,享受在場上的每一秒,讓球技慢慢進步。

42

 

校隊參加

榮獲107社團評鑑

21

排球社

初階

42

 

榮獲107社團評鑑

22

桌球社

進階

進階班配合校隊的練習而開設,歡迎有桌球比賽經驗的同學加入球隊

30

 

限校隊參加

榮獲107社團評鑑

23

桌球社

在桌球桌上,我們拿著球拍在揮灑著汗水,不僅僅是桌球帶給我們快樂跟淚水,桌球社是你們的好選擇,即使不會打桌球,社課時大家一起練習一定能提升球技。

30

 

自備球拍

24

棒球社

在球場上,一個壯大自己夢想的所在,不僅僅是因為棒球帶給我們的熱血及感動,不放棄拚勁的精神也烙印在所有人心中。在學校裡只要熱愛棒球,都歡迎你加入棒球社這個大家庭,棒球是一個團體運動,需要場上九個人同心協力才能贏得比賽,在練球的時候也能學習到團體的生活。

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不管你是喜歡棒球還是只是來運動減肥,棒球社都張開雙手歡迎你。

30

1500

社費包含球衣、球具

25

撞球社

想要享受球一杆入袋的快感嗎?想要驗證物理課所說的入射角=反射角嗎?從剛開始的怎麼打球都不進,到學期末的指哪打哪,你準備好要加入我們成為球桌上人們的的焦點了嗎?撞球社歡迎各位對撞球有興趣的同學。

42

300

場地在克林克球場

社費包含場地租用費用

26

羽球社

用汗水灌溉者名為青春的田地。羽球社是用一點點的熱情,一點點的夢想,還有熱愛羽球的心,交織而成的。想要運動卻不想曬太陽的你絕對不能錯過。竹工羽球,盯緊球頭。學弟妹加羽球。

30

150

自備球拍

27

刊物

編輯社

文字,是傳播的基礎 編輯,是創意的呈現 一位文字編輯,不僅要會寫,也要會編輯;不僅會編輯,更要懂攝影; 不僅懂攝影,更善於規劃版面、配置圖片。你的文字能力強嗎?你的創意夠嗎? 你願意開發自己文字與編輯的潛力嗎?你期待增加自己採訪與創意的功力嗎?

刊物編輯社主要教學內容,進行專題撰寫及採訪活動,練習校對、比報和下標題,培養文筆及編輯人的敏銳度。以及進行攝影外拍及美術編輯,藉以習得美化刊物版面的實用技巧。不時也會分組進行刊物編輯和上機操作,實地接觸編輯業務。

42

200

榮獲社團評鑑106等、107優等

28

大眾

傳播社

大傳社是個佛系的社團,在這你可以學習一切與影視、新聞、廣告等有關的知識,你可以在這選取自己所需要的資訊,令你在這注重媒體的世代裡發光發熱,甚至成為像HowHow、呱吉一樣的Youtuber

42

300

榮獲107社團評鑑

29

橋藝社

橋藝是一項考驗數理與邏輯推理及體力腦力的優良體育競技。它不只需要個人技巧與經驗累積。同時還必須和夥伴相互配合,培養默契與彼此信任。尚得跟隊友團結合作,盡全力獲得好成績。在這裡所學將不是一項技藝那麼簡單,還包括與人相處的人生道理。

42

 

 

30

棋藝社

象棋,是中國的國粹一張棋盤、一副棋子展開激烈的廝殺只需鬥智而非鬥力不管是想休閒的打發時間還是竭盡腦力拼個你死我活書讀累了,來社團找個對手放鬆心情,享受棋藝的樂趣熱愛各種棋類的你 還不心動?

42

 

 

31

漫畫

研習社

畫紙之間揮灑屬於你我的青春回憶,探索畫技那潛藏的無限可能性,用漫畫為美好的高中生活獻上祝福。漫研社不單單培育畫技層次上的提升,更重視互相交流切磋的樂趣,以及保持與漫畫初次邂逅時那份真摯的熱情。

42

100

 

32

日研社

日文在這個國際化的社會是相當重要的語言,此社團專門研究日本各種文化,例如:流行歌曲、茶道、神道教,想要學習日文嗎?想跟日本學生溝通不會感到尷尬嗎?竹工日研歡迎你的加入。

20

300

榮獲106社團評鑑

33

ACGN

研究社

ACGN即指動畫(Anime)、漫畫(Comics)、遊戲(Games)與小說(Novels),本社團的宗旨在於推廣ACGN相關的最新資訊與技術,建設一個相同愛好者能互相交流之場所。

42

500

 

34

桌遊社

在玩桌遊的過程當中學習更多東西,幫助大腦思考學習,

也讓社員使用手機的時間變少,使眼睛能夠遠離3C產品,也能藉由桌遊交到更多朋友。歡迎加入桌遊社,一起來玩桌遊吧~

40

300

 

35

魔術

方塊社

魔術方塊本是一個神奇又具趣味性的益智玩具,本社又以魔術方塊為軸心,希望召集所有對此有興趣的人一起研究、討論,將魔術方塊這件塵封已久的物品再度推廣,使其成為最令人愛不釋手的寶貝!

42

 

本學期新成立社團

36

食尚

玩家

希望透過這個社團,能夠學習一些手藝,彼此分享烹飪樂趣,這樣的技能還能終身受用,與人分享美食成果。

20

600

榮獲107社團評鑑

37

機器人社

結合校內新興科技,希望引發參與同學的創意,培養科技領域未來人才,課程內容包含安排無人自走車、AI機器人、無人機、ZENBO機器人等科技的實際操作與設計。

30

 

本學期新成立社團

38

電機技藝競賽社

一、提昇學生專業知識、純熟專業技術。

二、輔導學生通過乙、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三、培訓工科技能競賽儲備選手,為校爭光。

30

 

電機科選手選填

39

金屬加工研究社

金屬加工研究社為機械、製圖、板金等三科全國技能競賽及工業類科競賽選手,(僅限正規選手及儲備選手參加)是一個為了讓選手有更多的練習時間以及空間 所設立的社團,社團內有許多的資源以及良好的師資,可以指導同學朝向國手前進,進而為校爭光。

歡迎機械、板金、製圖科的選手們踴躍參與。

40

 

 

40

課業

研究社

供高一、高二同學課業準備。

42

 

 

4151

讀書社

供高三同學課業準備。

(各班達70%同學選擇讀書社即以班級為單位成立,若未達70%則併班開設。)

 

 

職三甲、乙不開設。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